IT·人·家

找论坛
孤城
Lv13 太平洋舰队四星上将
太平洋舰队四星上将 贡献5409,距离下一级还需591贡献
特别贡献勋章 娱乐地带特别贡献
楼主
2017-01-23 13:53 0 7 只看楼主
电梯直达 
[ 本主题由 小维尼 于 2017-01-23 13:56:43 设为精华1,原因:原创 ]
最后由 孤城 于 2017-01-23 13:54:52 修改

评论
就在过去的2016年,做了人生第二大的一个决定--购买了人生的第一套房产。尽管只是一个连6线都挤不进去的小城市,但也耗费了自己人生几十年的积蓄,甚至将会使用余生为此套房产努力奋斗。房子不大,不过才117平米,但之前总以为房子越大住的越舒服..真的来说这种说法倒也没错,但大房子所带来的更大面积的清扫工作..就真的不那么美好了。
它可能是这样子的
评论
看着老人弯腰驼背的用传统的方式做清扫工作时,你会想到什么呢?科技的浪潮给我们的生活所带来的便利此时就显出它的重要性了--减少人们的工作、减少因为这种琐碎的碎片化工作所带来的疲惫感。这或许也正是扫地机器人这种更接地气的产品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主流的原因吧?
是的,今天说的就是扫地机机器人!

Part 1、初印象之浦桑尼克MC65
评论

评论
浦桑尼克的扫地机、擦地扫地一体的智能家居产品我已经用过多款了,包装大同小异、但配件一如既往的大方。在我看来,擦扫一体的智能扫地机器人更符合未来的趋势,而浦桑尼克则是看准了这一点..笔者从接触到的第一款开始,基本上都是擦地扫地一体的产品,确实考虑的很周到。
在配件方面,MC65提供了主机、充电基座、遥控器、清洁刷、边刷、高效海帕(擦地用)以及电源适配器。

评论

评论

评论
边刷总共有4个,其中2个为备用的,边刷的质量比起市场上的妖艳货色可是完全不一样的~;充电基座与笔者用过的浦桑尼克其他产品没啥区别;有意思的是,浦桑尼克的遥控器一如既往的这么大个..
可能和别的友商不一样,而且,浦桑尼克MC65乃至很多产品都没有为这款正宗的“智能家居”产品提供手机APP遥控操作,这是为何?笔者用过的多款扫地机器人,在我看来,这种做法是比较接地气、比较实际的。一来,手机APP并不能提供扫地机器人的扫地体验;二来手机APP的新鲜感去掉之后,根本没人还喜欢用它来操作扫地机器人。
我更喜欢这样
评论
一个遥控器完整操控整个机器人干活,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简洁、更高效的了。MC65这种功能指向性单一的产品尤其如此,它提供了包括预约清洁、回充、方向操作、开关电源、区域清扫、时间、周边清扫等功能遥控。这些方面来看,已经足够了~

Part 2、外观设计
评论
浦桑尼克MC65提供了一个时尚的外形设计,整个扫地机的外形以圆形为主题,就连信号接收头都是对称的圆形设计。整个机身的顶部由几个重要的部位组成:包括前端的信号接收头、储存盒组件等。这几个部件为扫地机器人的导航以及垃圾收集提供了助力,可谓是最重要的组件之一了~

评论

评论

信号接收器位于扫地机器人的前端,这似乎一直都是浦桑尼克的标志性设计了。MC65和其他的浦桑尼克产品一样,都在扫地机器人的顶部设计了手动开启按钮,虽然是实体键的设计,但却是轻触就可以启动了。除此之外,并无第二个操作按钮,也就是说基本上复杂的的设计都是皆有遥控进行的,可见遥控器对整个浦桑尼克MC65的重要性了。

评论

评论
MC65的电源开关设计在侧面的位置,醒目的红色键帽标识的很清楚,建议长期不用的时候最好关掉;MC65的前脸显得很是黑科技,就像这款机器人的眼睛一样,但它并不具备导航的作用,却是作为保险杠的功能存在的,这也为它的探路和远离倾翻危险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评论
浦桑尼克MC65的底部相当于人们的脚,行走、转向大部分都靠底部的这些轮子了:包含两个左右轮子、一个单独的转向轮子;另外,MC65补充能量的自动充电极片也是设计在这个区域的,正好位于正面转向轮的足有两侧位置;两个边刷位于吸尘风口的两侧,能够想象到,当扫地机器人开始工作时,两个边刷不停转动的同时正好将垃圾扫到吸风口的附近,这个时候吸风口就能够把边刷扫到旁边的垃圾吸进垃圾储存盒内部,整个清扫工作其实就是如此完成的。
左右两个轮子似乎是可以升降的,“这样高的底盘”当然能够使得MC65在跨越低一点的门槛或者高位时能够保证通过或者保证正常工作。

评论

评论
转向轮没什么好说的了,MC65的吸风口吸力还可以。至少笔者在使用中尝试过块状物、细小颗粒乃至纸屑的清洁,它都能轻易而高效的工作,这些体验会在后面进行逐一道来~

评论
浦桑尼克MC65整个机器的功能介绍大概就是这样的了,当然了,它其实也在明显的地方设计了一个指示状态灯--顶部的开关按键。在工作时会显示蓝白色的灯光,充电状态或者电量不足时,犹如电池一样的指示灯都会显示红色警示状态。
整个机器不见得小巧玲珑,但设计方面还算合理。基本上是遵循了大众审美和使用操作方面的便利性而设计的。

Part 3、基础使用和垃圾处理
评论
浦桑尼克MC65可以适应多种地形的清扫工作,但却也对它的后期维护和垃圾最终的清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譬如,更高的性能才能提供更高效的工作效率;譬如,更丰富的功能设计使得它能在你的碎片化时间里提前工作,预约让它在你不在家的时候就开始干活了~
这都是选择一项适合你使用的扫地机器人的前提,更何况MC65还提供了干擦、湿拖的功能,清洁完毕之后再进行一次简单的拖地工作,当你回到家看到亮堂堂的时候一定心情超喜欢的! 
一、边刷的安装
评论

评论
浦桑尼克MC65智能扫地机人提供了4个边刷,因此,在更换和安装方面做了比较浅显易懂的设计,使得边刷可以轻易拆卸、也可以轻易安装,但又不至于影响使用。在边刷的内部卡位就是四方形的内小外大的孔位,只要用力按压就可以安装到位、只要用力拨动就可以拆出来,更换和安装都显得非常简单~

二、储尘盒安装和滤网更换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MC65是一款考虑非常周到的产品,就连储尘盒都比普通的扫地机规格大一点达到700ml的容量,基本上可以满足我家117平米的一次全面的清扫工作不需要中途进行垃圾终处理的工作;而它其实就隐藏在机器的顶部,打开上翻盖你就可以轻易看到这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了。
储尘盒的组件包括了储尘盒本身、清洁刷、初级滤网、滤网支架、高效滤网几个大的部分,尽管未必有官方宣传的那么玄乎--可以过滤和收集各种粉尘颗粒。但确实能够吸收到各种细微的尘粒和垃圾杂物,并且,储尘盒的设计根本不会让尘土和垃圾从吸尘口溜出来..放心的将家庭的整套家庭清洁工作交给它了。
储尘盒的拆卸和安装非常简单,巧妙的构造造就了如此精致的储尘盒,但拆卸起来也并不显得有多麻烦,并且除了高效滤网需要更换之外,其他东西甚至可以直接用水清洁即可,非常简单省时间~

三、干擦湿拖的更换和安装
评论
浦桑尼克的擦地机我用过、其他友商品牌的扫擦一体的机器也用过,因此,对于它的擦地附件--水箱和拖布的安装简直不能再熟悉了。其实很简单~无非就是在底部增加一个水箱组合,就可以在扫地的同时进行清扫。
它的安装很简单~
评论

评论
将水箱组件的拖布按照水箱底部的魔术贴位置粘贴上去,然后按照扫地机底部的孔位压到实处,整个安装工作就完成了--反过来,湿拖结束之后再切换干拖布的话也同样按照一样的步骤即可,甚至不需要将水箱从机器上取出来。
注意一点,在湿拖进行前,记得打开水箱的绿色塞子加满水,这时才能够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擦地或者干拖工作!

四、充电基座
评论
任何一款扫地机器人智能的前提都离不开一个东西--智能回充。作为个中老手的浦桑尼克自然也不例外~因此,浦桑尼克MC65也传承了这种全信号覆盖、单信号接收的信号链接方式:只要你按照正规流程摆放充电基座,基本上MC65就是一个“不用给工资、不用提供伙食”最好的清洁工。
而且,它的扫地效果还不赖~

评论

评论
MC65的充电基座按照上说明书的来看最好放置在靠墙边的位置,因为它没有固定的支架和设计,这点其实挺无奈的,一来,没有固定支架会不会导致扫地机回充完成结束后顺便把基座也给拉走了?;二来,除非是放在客厅专用,否则哪儿来的左右各1米前方2米的空间啊?
好在的是,MC65对这点的 要求并不是太过严格,至少笔者正常回充都没受到空间和障碍物的影响,它的每一次回充都像上图这样聪明、机智!BTW,笔者其实没有办法提供这么大的空间供给它放置充电基座,至少我的使用中也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Part 4、使用篇
评论
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扫地机有很多个点需要注意:能够适应各种地形、各种地面形式;拥有高性能的扫地机,否则满电之后工作两个小时就不干活了太垃圾,而且高性能的扫地机还需要拥有多种清洁模式,这些东西显然浦桑尼克MC65都具备了,笔者尝试将其放在不同房间、客厅、阳台进行清洁它都可以胜任,包含了地毯清洁、阳台的普通瓷砖地面以及卧室的木地板,此其一。
MC65提供了预约清扫的模式,当你在下班回到家时看到家里光可鉴人的地面你就需要感谢这个提前预约的功能了,而且,据我观察,MC65充满电量之后至少可以工作超过4个小时不停歇,性能绝对没问题;MC65还提供了4个区域清扫的模式,是的它能够在大小范围都能够轻松干活。
一、避障、跨越障碍
它能钻进床底
评论

评论
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地面形式,在我看来,浦桑尼克对此是有准备的。
MC65只有8CM的机身高度,因此,它在做清洁工作的时候钻进床底、钻过我家的所有能钻进去的椅子、桌底没有任何问题;碰到床脚或者障碍物,内置无线无线探头就开始工作了,前置的智能感应在没有干扰时能够提前避开障碍物,即使没有完全避开,MC65为此设计的缓碰感应使得它既是碰到任何障碍物都不是激烈的碰撞模式,轻碰即离开,既不损坏自身也不刮花家具。

它能跨越障碍以及防跌落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浦桑尼克为MC65设置了1.5CM的障碍跨越,以便能够在不同的地形之间转换,再说有谁家里没有门槛的?因此,我测试了MC65跨越障碍的能力,除了客厅出阳台的那道坎之外,别的门槛都能够轻易穿过。我家客厅通阳台的门槛设计的高了一点,可惜了~它没办法跨过去,量了尺寸是超过2CM高度的。
另外,尽管MC65设计有探头无时无刻的规划导航,但有时候依然难免有可能碰到高悬的台阶,这个时候就需要预料到可能的跌落了。因此,笔者做了一次防止跌落的测试,结果MC65提前就预料到了并且进行了及时刹车的准备。

二、不同垃圾清洁效率
评论

评论
既然是基础的扫地工作,当然要适应不同的垃圾杂物,浦桑尼克MC65也没有逃过这一环节,笔者只是简单的用了两种不同的垃圾队它进行测试,一个是大约1CMx1CM的纸屑、一个是更细小的黄色小米颗粒。

评论

评论

评论
测试结果不言而喻,MC65清洁效果当然没有任何问题,从细小的小米颗粒到大块一点的纸屑,MC65统统给他们一扫而光。值得注意的是,MC65是一款具备了导航规划的智能家居产品,因此虽然在针对这两种垃圾杂物清洁的时候并不能够一次性清洁完毕,但是机身内部加载的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却能够让它记得这里面还有杂物~
通过两三次的清扫之后,杂物就一扫而光了,能够看到,超大的储尘盒应付这些东西没有任何问题--用完记得清洁好储尘盒以便下次使用哦~

三、干擦湿拖体验
评论

评论
MC65是一款可以进行干擦湿拖的产品,不仅仅只有扫地而已。
笔者针对它在正常干擦湿拖的环境进行了体验,也对顽固污渍进行了湿拖之后干擦的测试。从实际效果来看,正常干擦湿拖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同时还可以在扫地的时候就进行;但是针对顽固污渍的清洁我没有抱太大希望,但实际效果却也还不错..只是需要来回多进行几次而已。
整体的体验我感觉还不错啦~

四、噪音测试
评论

评论
前面提到过我曾经用过多款智能扫地机,因此,对于扫地机的噪音我是有预料到的。而浦桑尼克的这款MC65也不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虽然此次并没有拿更精准的db噪音表来测试,但是手机自带的APP分贝仪也还不错~
在环境噪音39db的情况下,MC65工作时的噪音峰值达到了67db,相对来说,不算很高,这种分贝也达不到让人不舒服的阶段。另外,如果担心它在你工作休息时吵到自己,其实可以设置预约清扫,这样远离噪音也就不是什么比较麻烦的事情了~

总结
评论
总的来说,浦桑尼克MC65是一款称得上智能,集合了扫、吸、拖于一身的智能家居产品,内置IPNAS四段式智能清扫模式能够让它有规划、有条理的完成指令任务;内置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能够高效、成功的做到真实的测图并完成清洁任务;内置无线探头即使离开人类,也能够全自动的搞定清解难题,让我的117平大房子能够轻而易举恢复亮堂状态。
这就是我接触过的第N款智能扫地机器人,它既有国内扫地机器人有成效的高性能、也有made in china的亲民价格,只需要1299元就能带回家;它还有定位清晰人群,也有可媲美国外高端品牌的精细操作能力。当然了,美中不足的是,从吸尘到擦、拖的切换依然需要用户自己动手,什么时候解决这个世界性难题,那它就是最顶级的智能扫地机器人了!另外,手机APP操作到底还是有需求的..但是我赞成这种依赖性不强的可以晚一点再推出!
新房子清洁工作就交给你了!我的浦桑尼克MC65智能规划家用全自动拖擦一体机。
签名档
客观、独立、个性!
如风飞天虎
Lv16
太平洋舰队发言人 贡献15792,距离下一级还需4208贡献
中级水者:你的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初级精华创作者:启程的精华之路 乐于助人:此人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中级精华创作者:加速的精华之路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的水友们感谢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熊熊 重口味 万人迷
2017-01-23 17:5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打擂的来了,咋办呢。 很详细,支持下
系统管理员
该楼层已被屏蔽 | 为什么
she20010911
Lv2
太平洋舰队下士 贡献91,距离下一级还需109贡献
2017-01-30 14:3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机器人到底有没有用嘛~
孤城
Lv13
太平洋舰队四星上将 贡献5409,距离下一级还需591贡献
特别贡献勋章 娱乐地带特别贡献
2017-01-30 22:1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she20010911 发表于2017-01-30 14:37 4楼  
机器人到底有没有用嘛~
有用,对于有洁癖的人尤其有用..又不用你那么辛苦,又可以一天扫几次地
签名档
客观、独立、个性!
如风飞天虎
Lv16
太平洋舰队发言人 贡献15792,距离下一级还需4208贡献
中级水者:你的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初级精华创作者:启程的精华之路 乐于助人:此人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中级精华创作者:加速的精华之路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的水友们感谢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熊熊 重口味 万人迷
2017-02-03 21:11
只看该作者
6楼
孤城 发表于2017-01-30 22:15 5楼  
有用,对于有洁癖的人尤其有用..又不用你那么辛苦,又可以一天扫几次地
尽然不回复我,下次我也问有没有用。
孤城
Lv13
太平洋舰队四星上将 贡献5409,距离下一级还需591贡献
特别贡献勋章 娱乐地带特别贡献
2017-02-05 15:32
只看该作者
7楼
如风飞天虎 发表于2017-02-03 21:11 6楼  
尽然不回复我,下次我也问有没有用。
签名档
客观、独立、个性!
100bei
Lv1
太平洋舰队新兵 贡献9,距离下一级还需71贡献
2017-02-10 11:23
只看该作者
8楼
单身码工一个,用什么洗衣机可以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的
俗 man■
Lv1
太平洋舰队新兵 贡献20,距离下一级还需60贡献
2017-02-11 17:37
只看该作者
9楼

大品牌就那些
多比、多看看,比较好品牌!在入手!      
我用的扫地机就是活动时8折抢购的的。真不错。。
http://itbbs.pconline.com.cn/diy/
觉得很不错,正在喜欢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其他登录方式:

常用表情
太平洋电脑网论坛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网站立场。请勿轻信特价、汇款、中奖等信息,
请勿轻易透露个人资料,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PConline不承担任何责任
回复 发新帖 找论坛 反馈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