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活动专区

找论坛
孤城
Lv13 太平洋舰队四星上将
太平洋舰队四星上将 贡献5435,距离下一级还需565贡献
特别贡献勋章 娱乐地带特别贡献
楼主
2016-01-22 08:52 0 1 只看楼主
电梯直达 
最后由 孤城 于 2016-01-22 09:07:59 修改

   表哥是公司的网络管理员,也就是俗称的网管。常常在下班之后收到公司高层电话,不是这台电脑出问题了就是那台机器有毛病了,这种情况,都需要匆匆忙忙的赶回公司,劳心劳力不说,也不算加班,真是哔了狗了;我是传说中的早八晚六的上班族,上班之前总是习惯了打开家里的电脑,然后运行一款远程控制软件,然后回到公司之后再在公司这端进行远程桌面链接、操作,麻烦不说,也经常遇到断线的情况。两地组网,真是一言难尽…

前言
在路由器被跨界成为常态的今天,纵观过去的2015年,传统的路由厂商其实也有些不知所措了。有些路由厂商继续研发新品,应付越来越苛刻的网络使用环境;有些则是两头乱窜,又想做好自己的事情又想学跨界而来的品牌一样,做互联网产品、搞APP,设计精美等等。然而,传统的蒲公英路由器选择的是另外一条路。。。

评论
  蒲公英的思路很简单、也很清晰,在连锁经营以及公司经营策略越来越多的倾向于互联网管理的今天,智能组网就成了首选的方式。首先,组网管理在很大程度上能够避免资源的浪费,比如我们公司的很多供应商都有同事在负责驻厂跟进产品,在联网设备以及上班打卡终端出现问题的时候,总是需要网管这边亲自跑去处理,而蒲公英推出的这项VPC技术就是解决这种状况的;而组网管理还能够让工作效率得到极大的优化和提升,同样的,远程就能够解决的问题,交给组网之间进行就O啦..当然还有很多,比如安全性、比如易用性等等,蒲公英的这种超便捷组网的思路值得点赞!

Part 1、外形篇

评论
   智能组网是这台路由器最值得说道的地方,但是在提到智能组网之前,先来认识一下这款如此强大的产品。蒲公英的这款路由产品在硬件方面搭载的是联发科的MT7620A 主控芯片,集成了CPU、Baseband、Radio等功能,这个主控支持最新的1T1R 802.11ac (433Mbps) 及2T2R 802.11n (300Mbps) 标准,用户可以轻易建立总传输速度高达733Mbps的同步双频家庭无线网络环境,信息、语音及高画质影音传输各走各路(频段)互不干扰。尽管对于路由产品而言,提参数其实没什么意义,但是好的主控在数据传输方面总是要稳定许多。

 
细节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全金属机体的路由器见过没有?有,但是很少。蒲公英的这款路由器大胆的使用了阳极氧化处理后的铝合金材质作为外壳,搭配全机身硬朗的外形设计,简直酷到没朋友!
   整个机身没有一丝多余的设计,在路由器的正面处也只是单独移印了一个蒲公英的logo而已;产品型号、管理地址等详细参数都被放置在了路由器的底部,整机真的很简单;而传统的路由器一般情况下不会抛弃大部分的有线接口,所有的接口都被均匀的分布在机身的后面,提供1个wan口、3个lan口的主流接口搭配,如果是公司使用,自己通过交换机扩大接口数就是。惊喜的是,蒲公英路由除了没有设计单独的电源开关之外,它的电源接口竟然是microUSB接口,也就是说,它跟大部分智能手机都可以兼容市面上超过9成的移动电源供电,这就是俗称的断电不断网!骚年,漆黑的夜,再也不用哀嚎了,别人都无奈的时候你继续撸啊撸羡煞旁人有木有?

评论

评论

评论

   阳极氧化铝合金的机身,对于总是为夏天路由器高发热纠结的人提供了一种可能。金属的散热效果在夏天的时候能够明显看得见,这玩意儿的散热效果就算只能提供一成也是极好的了;除此之外,这个路由器外壳还能够很轻易的就避开了表面沾上指纹、硬物刮痕以及重物压变形的弊处,选材上真的算得上是用心了。
   尽管蒲公英路由器并没有配备除了2.4G频段之外的5G频段模式,但是它同样也配备了两根5dBi的高增益外置天线,180度的自由旋转你想往哪个方向覆盖就旋转到哪处,适应性棒棒哒~,高兴了你还能摆个卖萌的造型;前面提及的电源接口的问题,相信还在念书的骚年门是深有体会了,到点就断电的痛苦莫过于此,而蒲公英的电源接口在适用性方面是其他传统路由无法比拟的,笔记本从此没有黑夜….

Part 2、包装、配件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此次由于涉及组网的内容,因此配备的是两款同样的路由产品。拆开包装我就首先发现了惊喜,能够看到在外包装的四个侧面由4个场景小故事组成,都是萌萌的漫画格式,故事本身其实也简明扼要的叙述了这款路由对于普通人而言意味着什么;蒲公英路由器所标配的配件并不算多,除了路由器机身、说明书以及插头、数据线就没有别的东西了,简明扼要这也是传统路由器的一贯的做法,路由器本身并不需要花里胡哨的衬托;事实上,蒲公英路由器的另外一个固执的可爱的东西来自于它的说明书,彩图、简洁文字造就了这样一个说明书,事实上近段时间我接触过的路由品牌种类不少了,只有蒲公英的说明书能够在简单明了的说明需要说明的东西之外,还能够让我觉得这个说明书是用了心思编辑的了。

 
Part 3、设置
蒲公英路由器并没有跟风定制了手机版的APP,依然将心思花在老的IE设置方式上,秉承着传统路由的设置方式的同时,也在尽可能的简化这种操作方式。力求做的更简单易懂,务求让小白都能一次性上手。

评论

评论

评论
   自动检测上网方式并引导设置、输入SN码和默认密码验证登录、设置名称、wifi密码、管理密码、手机、邮箱等验证方式等等,这些通俗简易的词和流程正是这种简化之后的效果,在路由器已经不再成为神秘物件的今天,路由器的设置简化是对普通用户的负责,毕竟,每个家庭都普及网络已经成为趋势。
   蒲公英是花生壳公司的首款路由器,且使用的是域名管理的方式,在智能这个词已经让人听出老茧的今天,可以预见域名管理也必然成为趋势之一。通过域名oraybox.com登录自己路由器管理,这一点同样是蒲公英路由器的优势,而这,也成为最关键的智能组网的条件之一。

 
Part 4、智能组网

评论

   智能组网的前提自然是你需要有两台乃至蒲公英路由器啦,这个组网的平台是基于这种情况下进行的。对于初级的网管而言,设置一个异地局域网真的有点难度。尤其是针对一些需要资料和财务共享的公司而言,在需要几地联网办公的时候,蒲公英的智能组网就派上用途了。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需要进行组网那就意味着两台乃至多台的路由器需要在不同的网段、不同的地点,当然,你隔壁邻居或者哥们要是乐意豪一把玩个小范围组网也没人说你。插上电源、通过PPPOE或者动态、静态IP联网之后,就可以在单独的一端进行组网的前期准备工作了。事实上,我的建议是最好是主路由且pppoe拨号之间的联网,不然的话这个组网暂时有些麻烦。
   另外,在做前期准备工作的时候,最好给两边的路由器设置不一样的Ip段,不然组网不起来的。进入蒲公英的管理后台:pgy.oray.com,输入在oray官网注册的账号,点击页面左上方“添加路由器”,输入SN码和蒲公英密码,然后,就组网成功啦~~你会发现两台路由其实已经悄然出现在已经组网的账号下方正常显示。应该说,蒲公英的智能组网确实很智能,1、2、3步就走完了。比起我常用的那个远程软件的简单多了。完全傻瓜式的组网过程,完全傻瓜式的操作,小白都能够轻松驾驭。

评论

评论
组网创建完成之后,ping一下看看是否互通。说到这里,其实有点小故事,在第一次组网成功之后,ping通OA是没问题,但是经常只能Ping通一次,然后就是提示超时;而如果直接Ping路由器下面分配出去的终端Ip的话,是没法ping通的。后来通过各种办法,各种百度,才找到了原因。很简单!防火墙挡住了…所以,在使用蒲公英组网的时候,我的建议是提前关闭防火墙,不然一样会出现和我这样的尴尬局面。

评论

评论

   Ping通到机器之后,基本上就可以确认职能组网已经成功。这时你要访问两台路由下的任何一台终端,都仿佛如同一个局域网内的机器一样简单,完全摒弃了通过软件、在通过命令行的格式进行传输文件的局面。也需要注意一点,两地之间的访问自然是很容易的事情,然而传输文件的话会受限于机器、带宽的影响,传输速度不一。而且,尽管组网成功了,但是有时你同样会碰到无法传输文件或者图片的情况,这是因为你的终端机器这边阻止了这种陌生的账号访问,因此这些问题都需要一一去解决。

   对于我的体验而言,组网的过程确实是很智能的,也是很简单的。哪怕是个电脑小白,看着说明书和教程去操作应该也是能够完成的。这个组网的过程暂且不提,着重要说的一点在于组网成功后互传文件的问题,正如上面所提及,组网成功之后,你同样会受限于各种情形而无法传输文件和图片,甚至传输的速度并不算多好。当然,针对企业的组网,我想这些问题应该都不是问题,带宽不是问题、权限设置也不是什么问题,而恰恰如此,我更期待蒲公英能够推出下一款产品的时候,对于企业和个人的使用有一个不同的区别对待,这样或许市场的预期会更好!

Part 5、信号测试

评论

   蒲公英路由器的无线网络信号同样有三种信号强度,节能模式、标准模式以及穿墙模式。这几种模式根据使用者习惯的不同,信号强度也是不同的。具体节能模式代表的是信号弱,但是人们关心的辐射也就会小一些;标准模式是在家庭使用环境简单且覆盖面积不大的时候选择;而穿墙模式就是开启最强大信号的模式进行信号覆盖了。这里的信号强度测试,就是在穿墙模式之下测试的。


评论

评论

测试平台一个是手机,一个是平板电脑。
在距离路由器发射信号端隔了4堵薄墙,差不多7米的时候,测得数值:手机端接收信号强度64 dBm,平板电脑端接收信号强度为71dBm,在这个距离上可以看出信号的衰减并不算多明显。

评论

评论

在距离路由器发射信号端隔了7堵薄墙,差不多14米的时候,测得数值:手机端接收信号强度70 dBm,平板电脑端接收信号强度为75dBm.这个地方可以看出有明显的的信号衰减了,但是信号链接还是很稳定的,而且,无论是平板还是手机都能够正常接收信号并且轻易能够链接到路由器这端。


Part 6、网络测速
   事实上,如果不是为了组网的话,你也完全可以将蒲公英路由器作为自己家用的主路由使用。虽然在路由管理的设置界面上还有些让人不习惯,但是扎实的功底和强大的实力垫底,蒲公英路由器作为家用路由也是杠杠的!

评论

评论

评论

运营商和第三方软件测试的结果都不错,说明路由器本身的信号和联网性能都很好。这里测试的是无线信号的连接速度,有线应该会更稳定一些。反正作为家用,蒲公英路由器是绰绰有余的了。

一些题外话

评论
   对于蒲公英路由器而言,尽管并没有适配手机APP也没有定制相关的APP应用,但是它在手机的浏览器上也同样挺好用的。得益于比较简易便捷的设置模式,蒲公英路由没有APP,一样能够用手机就轻易设置好相关的联网和组网设置,是不是很神奇?


评论

关于智能组网,事实上组网并不是一次单纯的远程操作以及桌面协同,因为对于我的使用习惯来说,我也经常每天出门之前开好家里的电脑,然后开远程操作软件,到公司之后就可以点对点的进行远程操作以及文件传输的内容了;而蒲公英的出现,则是给了普通人更轻松的一个组网模式,开启局域网对战游戏、传输文件、共享资料乃至图片共享都从此变得容易许多。

最后的话

评论
   智能不是一句话,也不是一个词语就能够达到的。这需要付出许多,对于逐渐被各种跨行业的品牌介入之后,路由器也需要提升自身的水平。尽管对于路由器这种不用的时候它就是一件死物,用起来的时候它就是神器的物件来说,它的确不需要太高的颜值、也不需要什么多嚣张的噱头去宣传自身,但是,在日益普遍的家居生活里逐渐占据灵魂大脑地位的路由器如果再一成不变显然会成为问题。
    蒲公英的首款路由器能够从企业管理的角度入手,提出智能组网的概念算得上是有些新意。这些当然不算什么,在使用组网的过程中,我忽然发现跨界产品真的是没办法冲击到这个产品,蒲公英的路由设置极其简单、组网过程一撮而就,而终于提升的外观设计以及方正有菱角的外观正是我最喜欢的,平稳的数据传输、强大的承载性能都是我在使用这几天所能够体会到的。也许它还不足以成为发烧友手里的最终玩物,但它一定可以成为中小型企业和连锁销售门店智能组网的最佳小帮手,它也有足够的理由胜任普通家庭的联网需求和信号覆盖,有了它我的互联网冲浪简单多了。。。
签名档
客观、独立、个性!
营销建站
Lv1
太平洋舰队新兵 贡献23,距离下一级还需57贡献
2016-08-30 09:1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这个世界并不是掌握在那些嘲笑者的手中,而恰恰掌握在能够经受得住嘲笑与批评并不断往前走的人手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其他登录方式:

常用表情
论坛热词
太平洋电脑网论坛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网站立场。请勿轻信特价、汇款、中奖等信息,
请勿轻易透露个人资料,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PConline不承担任何责任
回复 发新帖 找论坛 反馈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