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玩一族

找论坛
搞机王腾霄
Lv5 太平洋舰队上尉
太平洋舰队上尉 贡献1069,距离下一级还需31贡献
楼主
2018-01-25 17:45 0 22 只看楼主
电梯直达 
评论
  很多人眼中,国美仅只是一家大型电商企业,就连我这个资深数码自媒体在听说国美推出手机的时候也惊诧了半天,目前这个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对于国美来说是残酷的,产品如果没有特色之处难以在市场立足。或许国美在这方面也有所考虑,随之正式发布了自家首款全面屏手机国美U7,而这也首次将指纹、虹膜和面部识别一同下放到了千元机上,那么这究竟是一款怎样的手机呢?评论
  自2017年起“全面屏”就已风靡一时,各大手机厂商陆续推出了不少全面屏手机,所以可想而知就2018年而言,全面屏必将成为手机标配,这次国美算是跟上了时代步伐。国美U7正面配备了一块5.99英寸18:9全面屏,屏幕分辨率为2160*1080,实际观感上屏幕色温略微偏冷,色彩方面还算艳丽容易讨好眼球,且阳光下使用屏幕亮度也是比较充足的,看得清屏幕上的内容,论综合素质这块屏幕在千元机中算是不错的。评论
评论
  国美U7正面非常简洁,没有任何Logo,特别熄屏状态下黑得非常纯粹,颇有种熄屏美学的感觉,加上表面这块2.5D弧面玻璃的过度,虽说弧度不算大,但黑屏下看起来依旧非常漂亮。点亮屏幕瞬间,又能带来全面屏的强烈视觉冲击力,总有种说不出来的舒服。
  手机顶部从左往右依次为双1300万像素摄像头、听筒、光线/距离传感器、虹膜识别指示灯和消息提示灯,别看顶部两颗摄像头,实际上最右侧的是虹膜识别相机,与虹膜识别指示灯相结合使用。屏幕底部采用了屏内虚拟按键设计,需要一说的是除游戏、视频这类应用外虚拟按键基本不能自动隐藏,总会占据屏幕底部一排空间,且目前系统中也不支持任何取代虚拟按键的手势操作,希望在后期的系统中能进一步完善。评论
评论
  说实话初上手国美U7的时候确实难以想象这居然是台千元机,双玻璃机身 + 干净利落的ID设计极具特色,中框与机身间的黑金搭配又大大提高了整机档次。就市面上众多千元机来说,要么采用塑料机身,要么采用所谓的金属三段式机身,反观国美U7居然采用玻璃机身,说句良心绝对不为过。特别反光时,玻璃又能带来那种光滑温润的细腻感,这也算是我对采用玻璃机身的手机一直情有独钟的主要原因吧!评论
评论
  机身顶部采用了对称式设计,1300万像素摄像头、单色温LED补光灯以及指纹识别模块竖直排列在同一中轴线上,值得一说的是摄像头虽有部分凸起,但凸起程度不算特别明显,且摄像头周围的金圈能更好的与中框相呼应。用“极简”二字形容国美U7一点儿不过分,整机仅在机身底部印有国美Logo和一小段文字标识,就连机器型号等相关信息都没有印在上面,这点我喜欢。
评论
评论
  指纹识别模块方面国美U7与其他手机略有不同,识别模块较于机身下凹得不会特别明显,你几乎可认为它与机身齐平,模块位置靠上,对于手小的用户而言可能需要勾一勾。通过实测无论解锁还是准确率方面都表现不错,能够实现秒解,不过略微遗憾的是并不支持支付宝与微信指纹支付。
  这次国美U7除指纹解锁外还提供了面部解锁,通过简单录入面部信息即可,通过实测白天场景下解锁速度表现不错,基本上亮屏瞬间即可解锁,夜晚的话面部识别准确率会有所下降但不影响使用,值得一说的是无论指纹还是面部识别都能够作为APP的加密方式。评论
  此外启用面部解锁后还可打开Face-Me功能来保护隐私安全,当有电话打入时手机会进行面部识别如果并非本人的话电话上会显示未知来电,只有机主本人拿起电话,屏幕中才会显示来电号码,这对于特别注重自身隐私的用户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评论
评论
  中框的设计方面这次国美可算是下了功夫,通过CNC在中框上切出了4条高光金线,实体按键周围也被一圈金圈包裹,极具心意的同时整机看起来更显锐气,而这4条金线也更好的为整机起到了点缀作用,可以说整机做工还是非常出色的。
  细心的话你会发现中框上多了一颗按键,这次国美U7配备了一枚Me-Key安全键,相较于其他手机上主打的快捷按键有所不同,那么具体有啥功能后边再来详细体验。音量+/-键均位于机身右侧,按键的键程和回弹力都不错,只不过三颗按键挨得太近,导致盲按时会有一定机率按错。

评论
评论
  国美U7底部同样采用了对称式设计,Type-C充电接口两侧对称各分布了5个扬声器开孔,但实际上仅有右侧为扬声器,左侧实为降噪麦克。这次国美U7虽取消了3.5mm耳机孔,但还是随机附赠了一根Type-C转3.5mm耳机孔的转接线,所以日常使用中不会有任何不便。评论
评论
  说到手感,如果单看数据7.5mm机身厚度 + 164g重量其实刚刚好,握在手中还是能够感觉到扎实感的,别看四个R角弧度较大,但由于中框上的四条金线让整机在手感方面会稍显咯手,当然这是介于手感与美感间的取舍,我自然更愿意倾向于美感啦!评论
  或许有人会问为何之前只提到指纹和面部解锁,虹膜识别去哪儿了?没错,这次国美U7虽搭载虹膜识别,但其功能并非用于解锁,主要还在于为系统安全保驾护航,从而来更好的保护用户隐私。评论
  使用之前需提前录入虹膜信息,通过实测录入的时候最好不要戴眼镜,系统中单独设有一个虹膜科技的APP,APP中提供有虹膜视界、钥匙串和虹膜应用锁等功能,而这几个功能也正可谓各具特色。评论
  钥匙串这个功能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平时我们总有各种各样的帐号密码,常常因忘记密码浪费很长一段时间,如果记在备忘录中又觉得不够安全,随之国美U7的钥匙串完美解决了这个难题。你仅需提前在钥匙串中录入对应APP的帐号密码,当你下次打开APP时就会自动进行虹膜验证,通过后就可直接点击对应帐号登录,即便别人破解了你的虹膜,钥匙串中的密码也会进行乱码操作,所以再也不必担心密码会遭到泄漏,可以说安全的同时还省事不少。评论
评论
  其次国美U7还支持对联系人、图片以及短信等内容进行虹膜加密,而这些加密后的内容也仅能在验证虹膜后才可查看,当然你还能开启虹膜应用锁,让自己的隐私得到更好的保护,即便把手机借给朋友把弄时也不必担心隐私外泄。
  无论是亮屏还是熄屏下,仅需长按Me-Key安全键验证即可进入虹膜视界模式,进而更好的查看管理自己的隐私内容,在这段时间的使用中系统也陆续更新了几个版本,虹膜识别的速度得到了明显提升,可以说作为一台千元机能有虹膜层级的安全防护确实难能可贵。

评论
评论
  系统方面国美U7内置了基于Android 7.1.1深度定制的GOME OS 2.0系统,采用了简洁明了的设计风格,系统图标乃至第三方应用图标都得到了重绘,不过图标形状并不统一,有圆形、方形直角以及方形圆角的,或许统一样式能让UI界面看起来整体感更强吧。系统中融入了更多的撞色设计,使得整体看起来更显活力。交互方面GOME OS采用了下拉通知栏,上拉菜单栏的设计,这么一来单手操作也能显得很容易,而负一屏中则加入了生活服务、应用建议以及新闻资讯等,就系统方面的初体验来说,国美能做成这样还是值得点赞的。评论
  GOME OS中最值得一说的还得是这个全局收藏,首先这是一个系统级的收藏功能,他可以成为集中收藏夹,平时无论在网页、微信还是今日头条等软件中看文章时,即便没有看完也不必担心,只需同时按住Me-Key安全键 + 电源键就能够将文章放入全局收藏中,收藏前还能通过标签进行分类,等有时间后想看文章直接打开全局收藏即可,除文章外图片同样支持收藏,可以说这是一个平时常用的功能。评论
  性能方面,这次国美U7搭载了一颗联发科Helio P25八核处理器,并辅以4GB RAM + 64GB ROM,或许大家对于Helio P25并不是特别了解,实际上这颗处理器采用了台积电的16nm FinFET工艺制程,CPU架构为8*A53核心,最高频率为2.5GHz,在功耗方面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就实际体验来看运行《王者荣耀》开启高帧率模式,日常能够维持在50帧以上,即便团战时基本也能维持在30帧以上,流畅运行没有任何问题,但要玩得爽可能还欠火候,不过作为千元机而言,国美U7的性能足矣满足大部分日常需求。
  这次国美U7内置了一块3100mAh大容量电池,不过略微遗憾的是并不支持快充,充电头功率依旧为5V/2A,不过续航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满电状态足矣应付一整天的需要。评论
  拍照方面国美U7采用了一枚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感光元件则是千元机中熟知的索尼IMX258,支持PDAF相位对焦,值得一说的是相机中提供了超级夜景、二维码以及文档矫正模式,拍照的同时还支持最高7级美颜,而在自拍方面则是加入了目前比较流行的人像模式,实际使用下来确实能够有效提升自拍的层次感,那么后置摄像头的成像效果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评论
评论
  样张中不难看出白天场景下国美U7的成像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天空蓝得很纯粹,花朵的颜色也比较鲜艳,得益于1300万像素的超高解析力,即便放大样张建筑上的窗户轮廓也依旧清晰可见,不过有一点需要一说,手动对焦时国美U7有一定几率拉风箱,其次拍照界面所呈现出的实时画面与样张画面有所不一,拍摄的时候总会有种模糊感,这方面后期有待加强。评论
评论
  逆光场景下国美U7的表现也不错,暗部细节得到了很好的保留,画面整体亮度也比较充足,只不过在颜色复杂的场景下白平衡会略微漂移,总的来说,国美U7在成像方面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相较于众多千元机而言拍照不会成为国美U7的短板。评论
评论
  作为国美自家首款全面屏手机,国美U7展现出了十足诚意,不俗的外观设计与传统千元机拉开了差距,与此同时指纹、虹膜、面部识别三位一体的生物识别更是打出了自身优势。
  当然这段时间使用下来,令我印象最深的还得是系统层级的安全防护和一系列小功能,虽为一台千元机却让我享受到了并非一台千元机能提供的贴心服务,当然如果能换颗更为强劲的处理器那就再好不过了,但话又说回来千元机能做成这样已经非常不错的,相信凭借自身优势国美U7定能撼动千元机市场!

国美U7 4GB+64GB的相关信息

参考价: ¥1399
网友评分: 4
系统: Android 7.1,GOME OS 2.0
屏幕大小: 5.99英寸
屏幕分辨率: 2160×1080像素
电商报价:
查底价
签名档
http://service.t.sina.com.cn/widget/qmd/2030935042/101d710e/1.png
qz32256530
Lv5
太平洋舰队上尉 贡献715,距离下一级还需385贡献
2018-01-27 06:2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啦啦啦夫妻咯这可口可乐 
棋魂
Lv6
太平洋舰队少校 贡献1289,距离下一级还需211贡献
2018-01-27 07:5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顶][顶][顶][顶]
王严
Lv4
太平洋舰队中尉 贡献626,距离下一级还需74贡献
2018-01-27 08:0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眉开眼笑][眉开眼笑][眉开眼笑][眉开眼笑][眉开眼笑][眉开眼笑] 
daytek2008
Lv4
太平洋舰队中尉 贡献587,距离下一级还需113贡献
2018-01-27 09:3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                    
joxuefei
Lv6
太平洋舰队少校 贡献1157,距离下一级还需343贡献
2018-01-27 10:02 只看该作者
6楼
进来学习一下。                           
yangxianyx
Lv10
太平洋舰队少将 贡献3026,距离下一级还需674贡献
2018-01-27 11:23 只看该作者
7楼
好像不错的样子!!!
签名档
顶出你风采。。。。。。。。。。。。。。
晖傻自如
Lv4
太平洋舰队中尉 贡献413,距离下一级还需287贡献
2018-01-27 11:49 只看该作者
8楼
签到签到签到签到签到
Tianjun_Liu
Lv3
太平洋舰队中士 贡献294,距离下一级还需56贡献
2018-01-27 15:41 只看该作者
9楼
国美的手机…很特别的意思 
风行天下
Lv5
太平洋舰队上尉 贡献731,距离下一级还需369贡献
2018-01-27 17:43 只看该作者
10楼
也就能和999左右手机相持平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其他登录方式:

常用表情
太平洋电脑网论坛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网站立场。请勿轻信特价、汇款、中奖等信息,
请勿轻易透露个人资料,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PConline不承担任何责任
回复 发新帖 找论坛 反馈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