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玩一族

找论坛
机械BOY
Lv2 太平洋舰队下士
太平洋舰队下士 贡献148,距离下一级还需52贡献
楼主
2017-11-04 15:14 0 16 只看楼主
电梯直达 
上手vivo X20已经整一个月的时间,这期间每天使用这部手机当作主力机来使用,新手机主打全面屏与拍照体验,所以特别注重了这两方面的使用体验,回过头来整理了一下这一个月的使用感受,写成了一个体验分享,在这里与小伙伴们来分享一下。首先来说说整体的感受,手机宣传做得非常好,找了大家都喜欢的代言人来代言这部手机,而在发售前期,就已经出现在了很多的综艺节目中,所以早早的就在心里中了草。于是在发售之初,就上手了这部手机。第一次接触全面屏手机,视觉体验非常惊艳,之前使用iPhone7普通版,屏幕变大后视觉体验很舒服。前后双摄的拍照性能也值得一提,所以在这篇分享中,我会唠叨很多手机的拍照体验。那么闲言少叙,我们开始分享吧。
评论
首先来说X20的屏幕。今年是手机的全面屏爆发的一年,很多厂商都推出了全面屏的手机,X20是我体验的第一部全面屏手机,所以第一次将手机拿在手中,开机的一刻很惊艳,大小差不多的手机尺寸,可是屏占比又增加了很多,所以视觉效果很好。X20搭载了6.01寸18:9的全面屏,屏幕比例被拉长,分辨率为2160x1080,屏占比达到85.3%。屏幕显示的亮度、色彩都继承了此前机型的良好传统,颜色靓丽、色域宽广,强阳光下使用丝毫不影响内容的读取。
评论
由于屏幕屏占比的增加,没有了HOME键的位置,指纹识别模块被设置在了手机的背部,正常持握手机时,食指刚好可以触碰到这个识别区域。指纹识别器与机身表面材质一样,为金属磨砂的处理,触感比较舒服,外观与机身也融为一体。
评论
后置双摄,两颗1200万像素的主副摄像头组成了摄像头组。能够模拟单反镜头的景深效果,拍出带背景虚化的人像和清晰靓丽的风景来。双摄这两年在手机上成为了标配,进而带来更好的拍照体验。渐渐的出门已经不用刻意的背着单反或者数码相机,取而代之的一部手机就能够达到拍照的效果,出行与旅行都变得方便了。
评论
系统内置的拍照模式非常丰富,这个配置也成为了许多手机的标配,因为用户日常拍照需求正在逐渐的提高,原来的简单记录功能已经不能够满足用户的拍照需求了,而功能丰富的设置迎合了大部分用户的拍照需求。通过设置,我们可以对手机的拍照功能进行详细的设置,甚至是声控拍照,声控拍照功能开启以后,打开相机功能时,对着手机说出“茄子”手机就自动按下快门了。这样的声控功能,能够提高拍照时手的稳定性,不用手指去按压屏幕或者按键,可以更好的持握手机,保持手机的稳定,让照片更锐利。
评论
拍照体验还是从拍摄样张来分享一下,1200万像素后置双摄的拍照体验在室外大景物的拍照表现中令人满意,色彩还原准确,照片颜色饱满而不过分渲染。色彩在红绿黑白的表现上准确不偏色、曝光准确照片细节还原真实丰富。下面我们来看样张。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手机发售以逆光中照亮你的美,所以摄像头在逆光拍照上的表现也能够令人满意,逆光中的细节保留都能够清楚表现出来。
评论
巧用通过手机滤镜可以创意出比原色照片更有意境的照片来。
评论
摄像头微距对焦表现良好,在很近的距离也能够准确对焦,而开启人像虚化模式后,双摄的效果可以清楚的分辨出来,背景的虚化非常明显。而焦点处清楚锐利。
评论
评论
室内环境下摄像头表现样张。能够满足我对拍照效果的需求。曝光度准确是令人很舒服的地方。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手机金属外壳进行了薄化处理,相比之前的手机外壳手感上更薄了,实际上也变薄了很多。手机因为更薄,所以边缘圆滑处理过后,持握手感很好。
评论
因为全面屏的加入,所以为了更好的操作体验,可以在设置中将旧的虚拟导航键取消,换为手势操控,使用熟练以后,手势操控相比导航键操控来得更顺手,不用刻意去寻找按键位置,只需要做出相应滑动的动作就能够实现返回、后台、主页的操作。实际体验过后,感觉确实比导航键速度快。
评论
曲面屏周围的黑边很细,几乎可以忽略,所以显得左右边框非常窄,视觉效果很好。
评论
带有LED补光功能的前置双摄镜头组。每颗镜头为1200万像素,这个前置双摄镜头组在X9中就已经体验过了,打那时候开始就喜欢上了自拍,因为系统柔光美颜功能太强大,用我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时光机”。
评论
与iPhone的摄像头“照妖镜”的风格不同,X20的前置双摄柔光自拍美颜效果逐级可调、带有美白、磨皮等细节调节功能,不喜欢过度美颜可以将美颜等级细化的逐级降低,想要更好的美颜,那么将细化调节调高即可。
评论
下面我们来看样张。
评论
评论
评论
手机观看照片比实际物体更明亮锐利,色彩方面还原准确,眼睛很舒服。
评论
金属一体后盖有一定的弧度,类似于曲面的设计。所以在手感上比平面外壳手感更好。
评论
后盖上的vivo标志镶嵌在金属后盖上,抛光处理,与手机壳保持同一平面,手指触摸上去没有凹凸感。
评论
接口还是Micro—USB接口,但是支持双引擎闪充,充电速度快。仍然保留的3.5mm音频接口,这也是vivo手机一直秉承的HiFi功能,独立的运放芯片让用户得到非常好的音质体验。
评论
智慧双引擎闪充,充电30分钟就能得到75%以上的电量,手机充满只要不到1小时的时间。
评论
具体充电数据使用了电量监测显示卡,可以将充电数据一目了然的看清,这还只是使用移动电源的充电速率,如果使用原厂充电插头,可以达到满负载的充电效率。
评论
更薄的手机边框,所以适配了更薄的金属按键,按键手感依然不错。
评论
手机带有官方的主题商店,店内主题都完全适配手机型号,针对手机型号独立研发的全局主题设定,有免费与收费主题来供下载使用。
评论
全局主题都将APP图标进行了优化。
评论
不同的主题有不同的风格,每天换一个主题,每天都是新的心情。
评论
熄屏时钟功能可以随时不用操作手机就查看时间,而且熄屏时钟也带有个性主题设定。在不增加耗电的基础上,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评论
HiFi功能是不得不提的地方。而X20的音质在之前的机型上进一步的提升,音质与类似酷狗一样的软件的音效不同,不使用音染改变频率来对声音美化,而是实打实的从运放芯片输出方面来对音质进行提升,无论是直接连接3.5mm音频接口还是蓝牙的播放。蓝牙播放在车内听音乐效果明显,与之前的设备相比音质提升非常明显。
评论
评论
调音风格适合多种音乐,不过高音部分需要进行一定的抑制,在车内蓝牙连接车载音响时,女声高音部分有时会稍显过高,而造成车内高音喇叭的共振,所以,不同风格音乐可以自定义风格。
评论
系统基于Android7.1.1定制的Funtouch OS 3.2,特别针对游戏进行了深度优化,可以设定游戏模式,在游戏中对不必要的消息进行屏蔽处理,让使用者能够更专心流畅的游戏。同时带有智能温控以及游戏小键盘模式,喜欢王者荣耀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这个设定体验。
评论
分屏功能让手机可以同时进行两种应用的同步操作,使用起来非常方面,不过需要APP的支持,有些APP还暂时不支持分屏浏览。
评论
X20除指纹识别解锁外还带有面部解锁功能。
评论
面部识别解锁通过前置摄像头来实现,识别速度与准确率经过实际使用体验还不错,弱光环境下,前置补光灯和屏幕会变成白色,来对面部进行补光,增加识别准确率。
评论
面部识别设置与指纹识别设置设定在一起,可以同时使用。
评论
好了,到这里此次的vivo X20一个月的深度使用体验分享就到这里了,最后附上几张比较喜欢的展示照片,小伙伴们一起来感受一下这部手机的样子。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vivoX20Plus的相关信息

参考价: ¥3498
网友评分: 4.4
4G网络: 全网通,移动4G,联通4G,电信4G
屏幕大小: 6.43英寸
屏幕分辨率: 2160×1080像素
电商报价:
查底价
joxuefei
Lv4
太平洋舰队中尉 贡献604,距离下一级还需96贡献
2017-11-05 10:2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现在逆光都很强大了啊
Girl$
Lv4
太平洋舰队中尉 贡献461,距离下一级还需239贡献
2017-11-06 08:3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
mb44124499
Lv4
太平洋舰队中尉 贡献477,距离下一级还需223贡献
2017-11-06 19: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路过中国威武!吧
mb44169941
Lv4
太平洋舰队中尉 贡献435,距离下一级还需265贡献
2017-11-06 20:2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拍照和R11S比,谁比较好?
Lv2
太平洋舰队下士 贡献142,距离下一级还需58贡献
2017-11-07 00:24 只看该作者
6楼
越来越漂亮了 不过还是很山寨  山寨机就是牛 
飄葉如風
Lv4
太平洋舰队中尉 贡献569,距离下一级还需131贡献
2017-11-08 07:01 只看该作者
7楼
[沙发][沙发][沙发][沙发][沙发] 
mb44265830
Lv4
太平洋舰队中尉 贡献482,距离下一级还需218贡献
2017-11-08 07:41 只看该作者
8楼
很好的手机
火人
Lv4
太平洋舰队中尉 贡献500,距离下一级还需200贡献
2017-11-08 09:24 只看该作者
9楼
[眉开眼笑][眉开眼笑][眉开眼笑]
mb44435266
Lv3
太平洋舰队中士 贡献309,距离下一级还需41贡献
2017-11-08 09:3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好牛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其他登录方式:

常用表情
太平洋电脑网论坛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网站立场。请勿轻信特价、汇款、中奖等信息,
请勿轻易透露个人资料,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PConline不承担任何责任
回复 发新帖 找论坛 反馈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