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内存、主板讨论版

找论坛
中山狐
Lv19 太平洋舰队元帅
太平洋舰队元帅 贡献113677,距离下一级还需66323贡献
贴图大师 CPU达人:此人对CPU很有研究 乐于助人:此人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舅舅勋章:有钱人!花费1万分赢得了舅舅的信任 星星同学会成员 大师级水者:你的水有如大海容纳百川 大师级评测员:你的评测作品已成为传说 装机高手:此人对装机很有研究 好孩子:此人乐于与分享入手的新硬件 灌水小王子 晒机小王子 邪恶势力 小白救星:此人拯救了无数小白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超频达人:此人的超频功力很深厚
楼主
2018-05-07 10:38 0 6 只看楼主
电梯直达 
最近,不少好友都配置了新的视频处理新机器。从某宝上面的双路E5到Ryzen,什么样的都有。刚好有同学装了一套i9 7900x,趁着装机的机会,再借了一张GTX1070,顺便组个SLI玩玩
所以,要喷配置的可以先看清楚,平台基本上全部借用的,除了一张1070其余都是借的。至于视频机器,为什么不上1080TI或者更高?呵呵,他又不是像我这样子专门喜欢跑分折腾的

评论
十核心的话,用的是现在的X299平台。X299平台最高可以支持到18核心36线程,十核心的i9 7900X不过就是中配而已。
评论
X299好歹也是发烧级别平台,主板上面用料还是比起常规的桌面级主板猛很多的
评论
比方说八条DDR4内存槽,支持四通道内存,巨大的内存带宽对于多核心非常有帮助的。比方说,你是运输车队的老板,8台拖车一起开出去,当然是八车道效率高,如果车道仅有两条,只能慢慢排队开,差远了。内存也一样,内存带宽越大,对于多核心处理器,多路显卡都有明显的好处。
评论
同样的pci-E通道多,对于多显卡以及多m.2 SSD都是必须的
这个也是发烧级平台与桌面级最大的区别之一
简单来说,显卡是支持16x带宽的,但是多数显卡即使用8X也不会有太大的差距。所以桌面级主板一般都是支持8+8带宽模式的SLI。这个主要是因为cpu那边提供的lans数有限。简单来说,就是路不够宽敞
而X99,X299的中高端cpu均支持40lans,足够提供16+16的带宽给双卡组SLI。但是不同的cpu对于lans的数目差距很大,具体可以参考下图
评论

评论
是不是觉得很头疼呢?其实很简单,你记着,比i9 7900X更低的就别买了,完全浪费了X299的性能优势
评论
技嘉AORUS主打的是电竞,音频和网卡均有一定的优化
独立线路以及EMI金属屏蔽都对信号有一定的帮助,而独立的音频电容也能提升内置声卡的音质
网卡方面有专门的驱动优化,ping值更低一点
评论

评论
值得一说的是,现在四大主板厂均有RGB同步灯效的设置
技嘉用的是五针的方案,据说是海盗船先撸出来的,然后技嘉不幸上了贼船。因为现在连贼船自己都不折腾五针了
作为DIY,希望RGB接口早日统一化,除了四大品牌,其他品牌,其他配件也能加入进来
评论
配合支持RGB灯效的机箱,散热器,内存,显卡什么的,玩起来很有意思的说
评论
IR35201主控支持6+2相供电,而IR35204是3+1相供电,联合就是12相供电
X299的细节不是很清楚,但是X299的cpu是不可能有核显的,因此很可能是八相cpu供电,四相其他供电(内置的北桥功能模块以及其他)
但是太平洋的说法是九相供电,作为一个供电控来说,感觉百思不得其解
评论
负责内存供电的同样是IR35204,也就是说内存供电达到四相,可惜手上没啥好内存,要不超一下玩玩
评论
和过往一样,X299平台组四通道内存也是需要严格按照规则的
比方说,技嘉X299是需要把四条内存槽(8条就全部插满,不需要规则了)分别插在第一,第三,第六,第八四条内存槽中
评论
小遗憾的是技嘉X299的USB3.1 gen2接口是ASmedia祥硕的,并不是原生方案
最近经常看到什么USB3.1 gen1,gen2的说法,太坑了。Gen1其实就是usb3.0,速度一模一样,gen2速度是gen1的一倍,这个才是真正10Gbps的速度
评论

评论
显卡确实有点寒碜,没法子,家贫,仅有一张映众GTX1070冰龙超级版
额外再借了一张GTX1070冰龙回来玩SLI
两张卡区别在于散热以及频率
冰龙版比起冰龙超级版少了Air boss散热系统,PCB缺乏了专门的散热风扇,因此频率上不如冰龙超级版
两张不完全一样的卡也是可以组SLI的,只要把相对弱的一张放在第一个插槽就可以了
评论
两张卡是很相似,但是始终冰龙超级版频率更加高,光跑分的话,冰龙超级版放第一插槽也行,这时候冰龙版会强行把频率拉到和超级版一样,性能是涨了,但是只适合跑分,长时间用不建议
评论
一般而言,组建SLI的话,第一张卡是全负载的,早期不少朋友都会考虑加一个辅助的散热风扇
不过,映众GTX1070冰龙版的散热足够了,不需要再额外加风扇的说
评论
组SLI当然少不了SLI桥
十系列显卡不通用过往的SLI桥,不过一般大品牌的主板都会配送,问题不大的说
当然了,土豪可以买显卡自家品牌的信仰桥,这样子颜值更加高的说
评论

评论

评论
散热器是采融的B83,压力非常大,目测要上一个360水冷才够
同时雕牌X299有电竞炫光系统,搭配其他RGB组建,灯效非常有意思的说
好了,热身完毕,一起来看看性能吧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Superpi 一百万位测试,测试的是单核浮点性能以及内存性能为主,9.561秒比起同期的桌面级i7弱不少,毕竟比起单核性能,发烧级多核cpu无优势;国际象棋测试的是多核多线程性能,但是即使是图吧修改版本也只能支持16线程,对于十核十线程的i9 7900X来说不够,所以23527的成绩也是只能参考而已
真正能释放十核心二十线程威力的还是Cinbench R15以及wPrime测试,前者分数高达1824cb,后者1024万位质数才是仅仅需要1分39秒,确实看得到二十线程的恐怖实力
再来看看1070SLI的性能如何
评论

评论

评论

评论
基准测试方面,3Dmark11是14778分,新3dmark Firestrike场景EX模式是15263分,Ultra模式是8544分,Timespy场景DX12性能测试是11137分
基本上接近单卡的一倍分数
再来看看,DX12游戏部分
评论

评论

评论
灰烬燃尽貌似对SLI支持不好,仅有67帧,古墓丽影十是116帧,杀手6是106帧,对于SLI支持比较明显的说
再来看看,相对老一点的DX11引擎游戏
评论

评论

评论
彩虹六号是188帧,神偷4是98帧,古墓丽影9是280帧
很明显,古墓丽影9对SLI支持特好,其次是彩虹六号,神偷4支持效果一般
评论

评论
同样,绝地求生对于SLI支持也不好,帧速维持在95帧左右,基本上和单卡一致
评论
温度方面,两张1070满载的话,不知道是不是显示错误,第一张显卡是60度,第二张是82度,感觉应该反过来才对
但是整体稳定性还是不错的,连续打了五盘吃鸡,温度还是维持着70多度,非常稳定的说
这个谈不上测试,纯个人折腾而已。个人建议,如果仅仅是为了自用,玩游戏以及一般的工作,建议还是买桌面级的i7 8700比较合适,8700k适合有能力玩超频的,虽然默认频率更高,但是差价挺大的
显卡的话,量入而出,仅仅是吃鸡1060 6GB也够用。熬到下半年有新品的话,选择会更加多一点点


小苏
Lv5
太平洋舰队上尉 贡献751,距离下一级还需349贡献
2018-05-07 11:0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个人觉得1070组SLI只能撑到明年,双1070Ti或1080能畅玩4K两年以上,功耗不会比两张1070高多少
小苏 于 2018-05-07 11:08:57 修改
愛愛不愛涨
Lv1
太平洋舰队新兵 贡献5,距离下一级还需75贡献
2018-05-07 18:2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我用的电脑就是活动时6折抢购的。。挺不错的
http://itbbs.pconline.com.cn/
每天空闲时间我会逛逛买点便宜又实用的东西。
有时候也会抢购特优惠的产品。当你成功抢到的那一刻心里只有
一个字爽。
不守规则的小编
Lv5
太平洋舰队上尉 贡献897,距离下一级还需203贡献
2018-05-10 17:5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llhllh80
Lv1
太平洋舰队新兵 贡献1,距离下一级还需79贡献
2018-05-10 19:0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楼主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1倍2倍都分不清楚。
为牠飞
Lv1
太平洋舰队新兵 贡献14,距离下一级还需66贡献
2018-05-12 23:11
只看该作者
6楼
我用的电脑就是活动时6折抢购的。。挺不错的
http://itbbs.pconline.com.cn/
每天空闲时间我会逛逛买点便宜又实用的东西。
有时候也会抢购特优惠的产品。当你成功抢到的那一刻心里只有
一个字爽。
celia樱桃
Lv8
太平洋舰队上校 贡献2489,距离下一级还需11贡献
2018-06-29 17:11
只看该作者
7楼
高端配置温度也挺高的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其他登录方式:

常用表情
太平洋电脑网论坛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网站立场。请勿轻信特价、汇款、中奖等信息,
请勿轻易透露个人资料,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PConline不承担任何责任
回复 发新帖 找论坛 反馈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