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综合讨论区

找论坛
浪子
Lv11 太平洋舰队中将
太平洋舰队中将 贡献4261,距离下一级还需139贡献
好孩子:此人乐于与分享入手的新硬件 涉水新人王:你的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乐于助人:此人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邪恶势力 晒机小王子 小白救星:此人拯救了无数小白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的水友们感谢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灌水小王子 贴图大师 显示器达人:此人对显示器很有研究 主板达人:此人对主板很有研究
楼主
2012-08-21 14:52 0 526 只看楼主
电梯直达 
[ 本主题由 星星同学 于 2012-08-23 12:12:15 设为精华1,原因:编辑推荐 ]
最后由 浪子 于 2012-08-21 14:55:26 修改
万用表,又叫万能表几乎所有跟电有关的行业都离不开它的身影。就连日常许多网友玩DIY的时候,稍微懂一点的都用到万用表了。更别说靠搞维修吃饭的各位同行朋友了。浪子今次折腾的是去年买的胜利万用表。整表的外观在最后。我不喜欢发重复图浪费时间的 。表昨天改了一天, 今天趁中午天热没人赶快发个水贴来水水。有益的水


这次浪子要改开关的是胜利的VC890D数字万用表。去年接近100的亲民价格买的,别跟我说X宝多便宜,毕竟是去年买的,感觉比浪子用过的表都好,一直都是浪子维修的得力助手之一。质量皮实,当然无法跟福禄克的比(泥马别拿G620跟E3 1230比)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每次关机都要把扭旋到OFF档,而修硬件我想大家用得最多的是二极管档,这样长期下来,泥马坑爹的电阻档都磨到失灵了。胜利坑爹的设计啊


前段时间拆开表把电阻档的表盘清洗了,好了几天又被关机开机磨损了浪子忍不住了,决定DIY它!!!把旋钮开关改成按键开关

我知道你们喜欢高清无码大图。现实告诉浪子在TPY好贴不在于好技术,二是在于高清无码大图所以借了个相机回来


评论

要改表就要先拆表,先拔了皮 旋钮旋到OFF是关机。无限坑爹


评论

拆掉电池


评论

开后盖看电路板就知到这表的用料杠杠地除了2B的旋钮开关


评论


整表拆开了。顺手用酒精洗了下表盘



下面改装开始



评论

首先找到连接电池的正负两根线



评论

把正线用烙铁焊下


如果看到这里,你认为改开关只是把正线断开串个自锁开关进去就OK了,那很恭喜你就是徘徊于2A与2C之间了,跟浪子先前一样,完全是个脱裤子放P的行为


浪子先前也是这样做的,简单说这表有个自动关机的功能,是靠一个电容冲放电来完成的,如果单纯的在正线串开关,电容一样不由开关控制,开关机一样要旋旋钮。用旋钮开机后,按开关的却可以关,但只是持续一阵子,下次一样要旋钮,所以等于脱裤子放P



正如人生一样,许多东西并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
所以,浪子要找到这个控制的电容,把它也改成开关控制的 



评论

显示屏下方躺着的就是,被浪子拆下了,简单的一张图片,可怜的浪子找同行好友拿了图纸研究半天才找到的



评论

正线接延长线,可惜没热缩管只能用电工胶布包了



评论

正线一端焊在电容正极,一端留来接自锁开关的。然后焊盘上的电容正极也接到自锁开关上,这样电容就由开关控制了。负极直接焊焊盘上



评论

焊好后如图



评论

黑线是接开关控制电池的


评论

表壳开洞开放自锁开关,废的烙铁头加指甲钳开的,难看



评论

自锁开关出场,量下通断,嗯,好的·不错



评论

焊好线,热熔胶固定开关。两根红的控制电容充放电,两根黑的控制电池



评论

理好线,这些不比神马机箱理线好搞,设计太紧凑了



评论



装电池试表,OK



评论


OK。改完收工整表如图





下面是潜规则,无限好福利,不看后悔









签名档
http://img.pconline.com.cn/images/upload/upc/tx/itbbs/1301/13/c0/17348388_1358015814237_1024x1024.jpg 仍然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炸酱伊面
Lv18
太平洋舰队司令 贡献55556,距离下一级还需44444贡献
星星同学会成员 高级水者:你的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涉水新人王:你的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乐于助人:此人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好孩子:此人乐于与分享入手的新硬件 灌水小王子 晒机小王子 小白救星:此人拯救了无数小白
2012-08-21 14:5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签名档
做自己喜欢的 就这么简单
炸酱伊面
Lv18
太平洋舰队司令 贡献55556,距离下一级还需44444贡献
星星同学会成员 高级水者:你的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涉水新人王:你的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乐于助人:此人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好孩子:此人乐于与分享入手的新硬件 灌水小王子 晒机小王子 小白救星:此人拯救了无数小白
2012-08-21 14:5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签名档
做自己喜欢的 就这么简单
炸酱伊面
Lv18
太平洋舰队司令 贡献55556,距离下一级还需44444贡献
星星同学会成员 高级水者:你的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涉水新人王:你的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乐于助人:此人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好孩子:此人乐于与分享入手的新硬件 灌水小王子 晒机小王子 小白救星:此人拯救了无数小白
2012-08-21 14:5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我是来看福利的
签名档
做自己喜欢的 就这么简单
浪子
Lv11
太平洋舰队中将 贡献4261,距离下一级还需139贡献
好孩子:此人乐于与分享入手的新硬件 涉水新人王:你的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乐于助人:此人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邪恶势力 晒机小王子 小白救星:此人拯救了无数小白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的水友们感谢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灌水小王子 贴图大师 显示器达人:此人对显示器很有研究 主板达人:此人对主板很有研究
2012-08-21 14:5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Re:[1261127548ab,4楼]以下是引用:我是来看福利的 福利给力不
签名档
http://img.pconline.com.cn/images/upload/upc/tx/itbbs/1301/13/c0/17348388_1358015814237_1024x1024.jpg 仍然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炸酱伊面
Lv18
太平洋舰队司令 贡献55556,距离下一级还需44444贡献
星星同学会成员 高级水者:你的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涉水新人王:你的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乐于助人:此人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好孩子:此人乐于与分享入手的新硬件 灌水小王子 晒机小王子 小白救星:此人拯救了无数小白
2012-08-21 14:56
只看该作者
6楼
[Re:[ZK浪子,5楼]以下是引用:[Re:[1261127548ab,4楼]以下是引用:我是来看福利的 福利给力不
签名档
做自己喜欢的 就这么简单
钊哥
Lv4
太平洋舰队中尉 贡献617,距离下一级还需83贡献
2012-08-21 15:01
只看该作者
7楼
小宝
Lv18
太平洋舰队司令 贡献61248,距离下一级还需38752贡献
涉水新人王:你的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灌水小王子 中级水者:你的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乐于助人:此人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小白救星:此人拯救了无数小白 星星同学会成员 装机高手:此人对装机很有研究 好孩子:此人乐于与分享入手的新硬件 晒机小王子 宗师级水者:你的水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中级评测员:加速的评测之路 邪恶势力 太平洋彩云送奖 初级水者:你的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水者:你的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大师级水者:你的水有如大海容纳百川 初级精华创作者:启程的精华之路 中级精华创作者:加速的精华之路 熊熊 万人迷
2012-08-21 15:22
只看该作者
8楼
☆长风大侠☆
Lv19
太平洋舰队元帅 贡献141012,距离下一级还需38988贡献
灌水小王子 邪恶势力 乐于助人:此人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好孩子:此人乐于与分享入手的新硬件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渡众生 改装达人:此人的动手能力非常强 涉水新人王:你的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高级水者:你的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显示器达人:此人对显示器很有研究 舅舅勋章:有钱人!花费1万分赢得了舅舅的信任 星星同学会成员 评测新人王:启程评测之路 装机高手:此人对装机很有研究 晒机小王子 小白救星:此人拯救了无数小白 音频达人 宗师级水者:你的水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显卡达人:此人对显卡很有研究 外设达人:此人对键鼠外设很有研究 电源达人:此人对电源很有研究
2012-08-21 15:29
只看该作者
9楼
支持浪子!
签名档
有些人你以为以后一定可以再见的,就没有放在心上,可是却不知道,也许永远也只是生命的过客;有些事,你以为明天一定可以再做的,就没有在意,可是却不知道,也许已经来不及了. ps:长风的府卧撑也被和谐了,大家看着办吧.
小优
Lv9
太平洋舰队准将 贡献2779,距离下一级还需221贡献
乐于助人:此人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小白救星:此人拯救了无数小白 星星同学会成员 好孩子:此人乐于与分享入手的新硬件 邪恶势力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的水友们感谢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主板达人:此人对主板很有研究 中级评测员:加速的评测之路 灌水小王子 晒机小王子
2012-08-21 15:31
只看该作者
10楼
签名档
文艺小青年的版块 http://itbbs.pconline.com.cn/diy/f768977.html 电脑壁纸和桌面美化论坛欢迎“右键另存为”的文艺小青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其他登录方式:

常用表情
太平洋电脑网论坛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网站立场。请勿轻信特价、汇款、中奖等信息,
请勿轻易透露个人资料,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PConline不承担任何责任
回复 发新帖 找论坛 反馈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