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综合讨论区

找论坛
奇异的和弦
Lv17 太平洋舰队副司令
太平洋舰队副司令 贡献33011,距离下一级还需6989贡献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渡众生 显卡达人:此人对显卡很有研究 音频达人 熊熊 重口味 万人迷 人民公敌
楼主
2015-07-04 13:57 0 164 只看楼主
电梯直达 
[ 本主题由 ☆长风大侠☆ 于 2015-07-05 14:43:19 设为精华1,原因:学习了 ]
最后由 奇异的和弦 于 2015-07-04 14:06:59 修改
   暑假来了,又是一年一度的DIY装机火爆时间。身边的小学鸡,初中生,高中党都想利用在暑期过一个充实的休闲生活。很多人对电脑配件都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让哥给广大的想买电脑的同学们来科普一下吧!


电脑什么最重要,我想100个人问,基本上都会说是CPU也就是中央处理器,没错啦!CPU就像人的大脑。CPU越高运行速度就越快。当然配电脑还想要均衡,你不可能用一个I7处理器配一张300元的显卡。那叫头重脚轻!会“摔跤”的!评论基本上处理器和显卡的价格要差不多,如果是游戏玩家,显卡的价格大于处理器的价格的20--30%也是合理的。
下面就说说处理器的那些事儿吧!
DIY市场上处理器一般有三种: 第一,原装正品。 第二,翻包国盒,第三,散片。
这个时候也许有人要问了,处理器有没有假货? 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处理器目前没有假货,因为太高级了,目前世界上消费级CPU也只有美国Intel和AMD两个厂家才能生产。给你10亿也不可能山寨出来一个处理器来!
好吧,现在就教大家识别原装正品吧。
下图就是一个原装Intel处理器拆出来后的所有附件。

评论



外包装盒,散热器,保修卡,说明书,还固定纸盒。






我们首先从外包装盒说起, 正规的正品Intel处理器一定有国内四大总代理标贴:联强、神州数码、伟仕和英迈。如果没有则不是正品。

评论



如下图,联强的标

评论





然后拆开处理器的包装内有质保卡,上面的条形码与蓝色外包装上的封条是完全一致的。


评论







然后在说明书的背面有Intel的系列标贴。如下图是奔腾的处理器。如果是i3就会有i3的字样。

评论



评论





翻包则没有这个东西,因为成本和技术原因。



评论










拿一个翻包处理器和正品处理器包装做对比,很明显的差距。 翻包盒子为了节省成本连产品型号都没有打上去。而且纸质质量相当垃圾,体积也小了好多。


评论



再看侧面,翻包依然惨不忍睹, 没有总代理的LOGO贴。

评论


评论



Intel官方为了防止经销商串货,在自己的产品上还会打上每个省份的标贴。如上图.



散热器正面, 左边是假的,没有任何文字。右边是真品,标示出了序列号与电气参数。

评论







然后再来看看散热器的不同, 左边是翻包处理器带的散热器,很明显做工差多了。鳍片非常稀少,右边的是真品很密集,不要被中间金黄色的所迷惑,其实就是涂了一层颜色而已。来冒充铜芯材质。Intel正规散热器只有i5与i7以上才用铜芯处理器。赛扬,奔腾,i3系列都是铝材质的散热器。

评论







下面这个才是原装Intel铜芯散热器。

评论










评论

上图是赛扬,奔腾,i3全铝散热器。






通过以上的详细说明,同学们知道分辨什么是正规的处理器了吧!






   PS: 


    什么是翻包处理器? 翻包处理器其实就是散片处理器加一个劣质的包装与散热器,本质还是散片, 散片又是怎么来的呢? 散片就是处理器厂家在开发新产品时会多给OEM厂家(如联想,戴尔,华硕等)一些做测试或售后用。这些多出来的处理器厂家当然不可能随便丢弃。通过特殊渠道(也就是走私)流通到了DIY市场上,其实也就是通过香港过来的。散片处理器和翻包处理器一般只会质保一年。所以广大电脑用户还是选择原装正品处理器吧。


签名档
图片呢?图片被谁吃了啊?
ViVi
Lv16
太平洋舰队发言人 贡献12782,距离下一级还需7218贡献
2015-07-04 14:0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图片被屏蔽了,手机反正看不到~ 
签名档
终于可以签名了,好开心!-.-
奇异的和弦
Lv17
太平洋舰队副司令 贡献33011,距离下一级还需6989贡献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渡众生 显卡达人:此人对显卡很有研究 音频达人 熊熊 重口味 万人迷 人民公敌
2015-07-04 14:0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ViVi 发表于2015-07-04 14:05 2楼  
图片被屏蔽了,手机反正看不到~ 
已经重新编辑了~
签名档
图片呢?图片被谁吃了啊?
Mac
Lv12
太平洋舰队上将 贡献4431,距离下一级还需769贡献
2015-07-04 14:1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签名档
处理器 英特尔 Xeon(至强) E3-1230 V2 主板 华硕 P8H67 内存 8 GB (1600 4GX2) 主硬盘 Crucial M4(固态硬碟 ) 显卡 GTX 660 Ti ( 2G DDR5 Msi ) 显示器 DELL U2312HM 电源 Antec TP-750C
Mac
Lv12
太平洋舰队上将 贡献4431,距离下一级还需769贡献
2015-07-04 14:1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签名档
处理器 英特尔 Xeon(至强) E3-1230 V2 主板 华硕 P8H67 内存 8 GB (1600 4GX2) 主硬盘 Crucial M4(固态硬碟 ) 显卡 GTX 660 Ti ( 2G DDR5 Msi ) 显示器 DELL U2312HM 电源 Antec TP-750C
╰つ听、余音未散
Lv3
太平洋舰队中士 贡献214,距离下一级还需136贡献
2015-07-04 14:16 只看该作者
6楼

奇异的和弦
Lv17
太平洋舰队副司令 贡献33011,距离下一级还需6989贡献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渡众生 显卡达人:此人对显卡很有研究 音频达人 熊熊 重口味 万人迷 人民公敌
2015-07-04 14:54
只看该作者
7楼
签名档
图片呢?图片被谁吃了啊?
core_cool
Lv4
太平洋舰队中尉 贡献549,距离下一级还需151贡献
2015-07-04 14:55
只看该作者
8楼
一直用散片
小宝
Lv18
太平洋舰队司令 贡献61242,距离下一级还需38758贡献
涉水新人王:你的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灌水小王子 中级水者:你的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乐于助人:此人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小白救星:此人拯救了无数小白 星星同学会成员 装机高手:此人对装机很有研究 好孩子:此人乐于与分享入手的新硬件 晒机小王子 宗师级水者:你的水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中级评测员:加速的评测之路 邪恶势力 太平洋彩云送奖 初级水者:你的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水者:你的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大师级水者:你的水有如大海容纳百川 初级精华创作者:启程的精华之路 中级精华创作者:加速的精华之路 熊熊 万人迷
2015-07-04 14:59
只看该作者
9楼
签名档
太平洋回帖半天不显示出来,站长:"服务器缓存问题”,卧槽这服务器也太垃圾了吧 卧槽 签名图片呢 叼距老母
奇异的和弦
Lv17
太平洋舰队副司令 贡献33011,距离下一级还需6989贡献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渡众生 显卡达人:此人对显卡很有研究 音频达人 熊熊 重口味 万人迷 人民公敌
2015-07-04 15:0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小宝 发表于2015-07-04 14:59 9楼  
小宝怎么了?
签名档
图片呢?图片被谁吃了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其他登录方式:

常用表情
论坛热词
太平洋电脑网论坛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网站立场。请勿轻信特价、汇款、中奖等信息,
请勿轻易透露个人资料,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PConline不承担任何责任
回复 发新帖 找论坛 反馈 回顶部